我的2022

今天单位开会了——年终总结大会。我们部门的都上去发表了一下自己一年干了些啥。顺便被点评一下。

对我来说,我已经工作了一年半了,这是1/2个高中;是3/8个大学。

这份工作最有意义的地方大概就是给了我money,带我进入网络安全这一行业。并且认识了一些很nice的同事,学习到了第一个只要我想干活就能够维生的手艺,并且在日复一日和客户的交流过程中很大程度的提高了我的交流能力…… (你知道的大部分CS学生,都很呆呆的)

今年我购买了MacBook Pro 16“!我超级喜欢!他和我的RazerBlade是同样的超级顶级笔记本,(当然目前来说我那个雷蛇有一点点过时)。并且买了iphone14、applewatch s8 我现在也是拥有apple全家桶的人啦!考取了等级测评师初级证书,但是没有完成自身的精进、从知识到身材方面的。applewatch s8 是最近才买的,每天完成运动圆环,并且采用16-8断食法,希望我能够在下一年里减肥成功……减肥真是太难了,今天我有跑步过,坚持了两个月,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其他的小东西我买了显示器呀,苹果耳机音箱啥的就太多了。哦哦对了,其实我购买iphone就是因为买了这个音箱!为了配合他好用我才买的手机…哈哈没 想到吧

目前为止我大部份的程序都是基于C#的桌面程序,还有一部份是python的程序。但是有一个大问题,那就是我现在换成macbook作为常用设备,这些程序虽然能用、、但是是在虚拟机里,并且性能也不太好,开发也不方便(在虚拟机里开vscode编程体验差),我都不想更新了。


其实用c#的winform有一个非常大的优点,除了开发迅速之外,他能有比较好的网络资源支持,很多问题都能搜索到答案。并且对于操作excel、word的支持也很到位。还有一些很好编程的基础控件 - textbox、dropbox、listview、checkbox、radiobutton…… 布局啥的我也很会搞了,或许说是因为我已经熟悉了这一套技术,所以如果换一个平台对我来说有些麻烦……

我现在很想升级一下我的技术,比如找到一个好用的【全平台】软件开发技术,(其实包括macos和windows桌面端就好),最好是能运行c#代码的毕竟我的个人library都是用c#编写的……

目前感觉electron(当然要桌面程序)+react(提供方便的基础组件)+C#后端(提供功能代码)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跨平台terminal是第二个选择,不过我不会搞很棒的terminal界面...

提升自己的coding技术将会是我的下一年目标,不过我还是有一些路线上的问题,因为我感觉现在去做coding工作真的不是一个好时机,而且coding真的是我想要的工作吗?信息安全行业确实比较好但是我目前你说我入门了也可以,你说我是完全门外汉也不是不行,毕竟核心技术没学多少,渗透也是基本完全不会的样子……还是说我要去考个老家公务员回去每天喝喝茶看看报纸?我不知道,但是在我迷茫的同时时间也在流逝,我不会有无限的时间供我慢慢选择。

继续当一名等保测评师优点:

1、我已经有一些经验了,平常做事会感觉比较容易,比较得心应手,后面也不会很费劲。

2、工资还算不错,目前正常一个月能到手11k,我是已经很满足了,不过后面发展空间不会很大,尤其是工资高不上去(比如上到30k),虽然我也不能保证自己去“真正的技术行业”能赚多少多的钱呢。

继续当一名等保测评师缺点:

1 、不能专心搞开发,让我不开心

2、总要坐地铁,有时候明明5点下班到家却8点了,我现在还比较年轻能多动动,后面老了咋办呢。我真的不喜欢挤地铁

3、 上面政策老变化,我很讨厌这种要求变来变去的感觉

4、 感觉没做什么实际的事情,没有coding!

下一年5月份左右我的合同就到期了,要续期吗?确实是个问题,我相信水到渠成一切都是命运安排,不过这个工作大概迟早我要跑掉的,我不知道,我感觉实际上就不是干这个的料,我需要到一个我更适合的地方去发挥价值,顺便赚更多更多的钱钱!不过现在环境也不好,招工的也不多,反正我听说是这样,疫情+政策影响,经济都快到退10年了。


我目前还不想给明年定多少目标,随便吧,我想学的东西想做的事情倒是可以列出来一下:

python 精通

c# 精通

docker

cloud technology(主要是了解他们的理念和主流技术应用?)

其中python我还是在看那本python入门…… 因为我根本就没有系统学习过,而人会被自己知道的知识限制住,比如我在学了dict章节后才在自己的项目里面使用了它……我早就知道dict但是我并不会去用,因为我只是知道,不熟悉,就会有使用上的心里障碍。我可能会用很复杂的class结构体之类的去存储,却不会想到用dict。

其实我最喜欢用的还是python,他实在是太方便了,而且有很多写法非常让人舒服。c#是因为我只会写c#的GUI,并且c#很方便打包分发给其他人用(他们都是windows电脑),python的话终究环境和打包麻烦了而且我也没有写过python的GUI,哪还有像拖拽控件这么简便的呀!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