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

kasusa开始实习了,到今天已经快要2周了。
因为之前看到室友苦苦的遭受着996的折磨,所以kasusa没有找一个开发岗位。总而言之,机缘巧合最后找到了一个事业单位上班。好像是做等级保护测试。虽然已经混了两周了,实际上还是菜鸡一个。

每日上班下班坐地铁,这里距离宿舍真的很远的。20+km,坐地铁要1.5小时,不计算走路在里面。每天晚上5点下班,然而我大概需要7.00或者更久才能到寝室。非常的累😩。

但身体上的劳累并不是最压垮人的,最苦的是心理上的焦灼。我去年考研和考公都没有成功,今年找工作我一共面试了四家,说实话我感觉没有任何成功的可能性。但是就是成功了,还是在我最不认为自己能成功的这个,因为是关于网络安全,根本和我的专业可以说只有一点点的交集,面试的时候其实上午已经面试了一个了,所以当时状态也有点差(我还记得中午困的不行,就在旁边一个杨国富麻辣烫大楼(好像是杨国富的总部)一楼的一排凳子上面睡着了,边睡边听着哔哩哔哩的网络安全讲课视频。

我还记得等我醒来的时候虽然没睡多久,但是手机变得好烫,当时是一加新升级的安卓11,适配的不太好,掉电快,发热高。在---跑题了,总之你要知道我在这个面试表现的并不好(自认为)。

然后我接到了二面的电话,在一面回去之后4-28,我们赶上弄毕设,毕业设计和论文5-12才弄完,二面是腾讯视频会议?网络面试拉,反正。我期间没学什么网安的知识,但是我有买书,然后再二面的时候他不太看你的技术什么的,比较看人品。我表现出了强烈的加入单位的意愿,然后我就来实习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