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设计

我的毕业设计做了一共有1个月的时间。为了写起来方便简单,我用的我比较熟练的aps.net写的。是一个教学系统,附加了管理的功能。因为论文涉及真命,我就不传了。
总体来说毕业设计虽然不算多难,也废了我不少力气和心思,最后做出来的成品外观和功能也算经得住考验。只不过大后期我发现一个大bug,不过估计只有真的多人在线使用才能看出来,我就没有管这个bug了(因为它根深蒂固,没法修复哎)。
然后做完了所有的功能我就开始写论文,论文一共花费了我3天左右的时间才写好,对于格式的要求比较严格,字数要求是1w多,不算多,非常好水,我水了14000字后来老师说我写太多了让我删除一些。
最后就是几天前的答辩工作了,答辩很简单,主要就是介绍一下你的系统,自己写的当然心知肚明,老师对一些功能提出了很简单的问题,按问题作答就好。我后来送文件的时候问了一下我是我们组最高分,但是没有进入优答有点失望,可能是因为没有三联单或者考研拟录取的加分吧。也可能是我论文写的不太行。
这样我的大学生活就告一段落了,下周一我去实习了,实习期一月,如果能干好我就可以留在这个单位,工作是网络安全方向的,但是说实话我是个小白,我们讲课的东西也不包含这,不过Javaweb或者前端我也算小白,虽然自己也算独立做出项目,但是我感觉自己做的那些只是玩具。下周一报道,还挺期待的。
大概就这样吧,我的大学就要结束了/

2021年5月22日 13:47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