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自行车

自己每天上班,因为这个租房子的位置和单位有点远,不行的话会出很多汗,又很累。小蓝车每天早上都没有,这个小区它不让骑,小蓝车进来,小蓝车放到小区外面,早上就被别人一些上班早的人骑走了。所以我下决定买一个新的小自行车,一开始打算在咸鱼上买二手的,因为我觉得自行车这种东西没有必要去买一手的。然而在闲鱼上面,就没人理我呀,有的要么是比较远的地方,要你自提,我也提不了。有一个在我附近的,我看的不错,结果我把钱都付了,他一直也不回复,钱要自动退回了我的账户。
后来我在PDD买了自行车。今天这台将近300块的自行车到了。
我在楼下费了好大的劲,终于把它拼好了。但是这个车它实在是又小又菜。外观倒是不错,但是质量实在不太行,首先我在安装车座子的时候就感觉这个车座子质量真的不行,首先是当时我安装好了之后,骑着就感觉一点都使不上劲儿,这个不用打气的轮胎,用着就好像没气的轮胎一样。脚蹬子质量也不好,非常的不顺滑,更别说车座子那里,我真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它弄好。他还学小蓝车弄那种可以调节的升降车座子,我感觉他能固定住已经是天大的运气了,谁还敢调节啊。

然后我在楼下拼装这辆自行车的时候,有一些邻居就出门碰到我了,正好赶上了他们下楼丢垃圾的时间嘛,然后问我这个自行车多少钱买的,我说300。后来等我拼好了,骑了一圈,非常不满意,觉得根本没有办法当做一个交通工具使用。然后我在楼道里,在用手机跟拼多多卖家对线的时候,有个大妈出现了。

这个大妈很热情啊,主动和我唠嗑,我就说我在这儿新买辆自行车,上班用,她说不是有好多小蓝车吗?然后我说每天早上等我想骑的时候,根本一辆都没有了。后来不知道怎么就聊到了单位,我是在863软件园上班嘛,我就跟她说了,然后她说他儿子就是在软件园开公司的,俩儿子还开了两个公司,有一个还是在港大毕业研究生,还在在华为干过,真的,我挺佩服这样的。我也想上香港读大学,也想读研究生,但是我现在只是一个菜逼的,二本普通毕业大学生。甚至有可能经常被人误以为是专科,毕竟这个学校听起来太他妈野鸡了。

然后我就讲了一下,我现在这个自行车基本没有办法骑。因为它的质量实在是太差了,而且那个不用充气的车胎,还不如充气的,根本骑不动。

她就说她家有不用的自行车,好像是他儿子以前的时候买的,都没骑过。说可以给我骑。这我就来兴趣了,我自己买的自行车虽然不行,但是如果有别人能给我用,解决了我的问题就是好事。

她说要问她老公拿钥匙。家在四楼住,我心里就想,这个小区得有多少藏龙卧虎的,随随便便一个大码,既然俩儿子都在我上班的地方开两个不同的公司。她一直想让我去他儿子的公司工作,我妈就先问问他儿子的公司到底是做嘛的,说是搞化学的,那我可不懂,没深谈。

然后她老公就出来了,看一下我这人,诶,这小伙子不错,自行车借他也没什么问题。他家好几辆自行车绑在一起呀。然后他给那绑在一起的自行车解锁,给我用之前还好好检查了一下车有没有什么坏的地方。

这辆看起来像一个山地越野,实际上和我上初中的时候骑的那个越野没什么差别,车骨架好像要比我当时起的那个好一些,变档也能用。

车子有点没气,我用我买自行车附送的小不点打气筒打了半天,我边边打气,这个大妈,她就喜欢聊天,家在哪儿的呀?父母干啥的呀?大学是啥大学啊,现在在干啥呀?啥都问,她老公就感觉非常的不同,就搁那儿检查一下车有什么问题,还起了一下我新买的那个不好用的自行车。感觉是一个很喜欢自行车的人。

由于车子没气,而且前刹是坏掉的。他们就告诉我,在我之前去的超市旁边,有一个修车的。我去那里打了个气,那个修车师傅吧,他就一直在那儿玩儿手机,可能是因为要下雨了吧,也不干活儿,也不打算帮我修前刹。。

后来我在那边吃了碗面,吃完面回来,一路下雨给我浇了,回来洗了个澡。回来还碰到几个老人在那聊天儿。他们还跟我讲,在那个很西边的地方有大食堂。如果明天去吃早饭的话,我大概会去看看。
well,这是那个大妈给我的自行车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