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打新冠疫苗(first shot)

 今天去曹路的一个奇奇怪怪体育馆打针。

排队特别、特别长!(大概到了地方之后仍然排队了1.5小时,之前等学校的大巴车有位置也用了45min差不多)而且大部分都是人在太阳下面晒着,要是我知道要排队那么久的话,我肯定会带充电宝的!

结果就是没有带充电宝,所以为了回到学校和打针(要 扫码)之前不会没电,所以我只是在听听歌。没有做什么‘很耗电’的事情,但是实际上就算我要做‘很耗电’的事情,比如刷视频,那里的网络环境也不太允许,我的4G经常有信号但是就是没有网络。真的难受,好在我有之前为了坐飞机下载的歌曲可以消磨时间。

再就是排队都是在户外,也没有一个遮阳蓬子,好在现在还不算是炎炎夏日,要不然kasusa伞也没带水也没带当场就热死了。 然后有一段排队一直是转弯,就能一直见到几个人。我由于无聊,就一直在观察身边的人。 发现来打针的不仅仅是学校的,还有别的单位的,虽然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单位的,但是那种成年人和大学生的感觉一眼就能区分开。有一些中年秃头,还有很多年轻靓丽美少女,还有瘦瘦高高小帅哥。

我这是参与的第三波,打针的时候很快啊。一下子就打完了,也没有感觉。有什么打完了之后胳膊痛痛之类的现象也没有在我这里出现,打完针之后去楼上人山人海的地方等30分钟观察反应,我本来想要刷视频,但是网络不允许,就开始构思我剩下的毕设数据库设计,然后用googledoc打了一些内容,表设计、页面设计元素之类的构思,有了这些我再去做设计和实现的时候就不用花时间想了---能更快的操作。 其实现在我在打这个blog,就是来找那个googleDOC的,正好看到了blogger就来发表一篇博文。

总结一下,虽然疫苗免费还不错,但是让人们等待时候的布置明显可以更人性化一些,至少可以来个遮阳棚之类的不要让大家在火辣的太阳下面干站着。或者干脆不要一次邀请那么多人来接种。 

对于以后可能要接种(上海地区)的人来说,我推荐你把压泡面用的kindle带着,然后拿一个太阳伞。大太阳下100%亮度的手机耗电速度可不是开玩笑的,kindle就是为了这种情景量身定做的吖!

后来又去打了第二针,第二针排队时间短多了,没什么特别的感觉,打完了疼了一天。

2021-4-9 17:48:47



kasusa 

评论